*约稿请微博私信【@just朵北】*
我的童年转瞬即逝 即使赊账 也要狂欢

2019.9.6.

看《圆桌派》的时候,有一集讲到情绪管理,张亚东说:其实我们有时候真是挺闲的,又做作,还有时间去在意自己的情绪,有很多人是不会特意去关注自己的情绪,去纠结于情绪好坏的,但是搞艺术的好像不行,他们就是会在意这个事情。


后面陈坤又提到,他有时候自己陷入悲伤和痛苦的情绪时又会突然很享受这样的感觉。


这两种说法我还挺有感触的。


陈坤这种感受我也会有,但是通常这样的痛苦会激发我用画画来发泄和解脱,也就是说它反而会给我灵感,每当这种时候我就会变得兴奋起来。


可是还有一种痛苦会使我变得麻木,脑子里想不了任何事情,也没有力气去做任何事,好像光是心情不好这件事就把我抽干了。每次这种时候我就会怀疑自己这辈子再也画不出来东西,而失去绘画能力的自己就失去了所有价值。


最近就处于后面一种情绪里,我真的很害怕这样的情绪。生活如此艰难,快乐就不奢求了,多来点儿第一种“快乐的痛苦”我就心满意足了😂

评论(1)
热度(6)
 

© 朵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